TEMP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年春天又去了日本影櫻花,而在同一時間油菜花也在這個時間盛開。要拍油菜花,其中一個聖地就是距離東京大約80公里的小湊鐵道和夷隅鐵道。

很多人會選擇坐上車廂去拍,而我就覺得在油菜花盛花的地點,拍火車經過的一刻會更美。而亦都因為這樣,需要的準備功夫便更多了。

首先要一個天氣好的日子。原本安排了星期五去拍,可惜天氣預測那天天氣一般。而之前一日星期四就會出太陽,所以只好調動行程配合了。

 

跟着就要一一找出拍攝油菜花的最佳地點。小湊鐵道就比較簡單,在養老溪谷站附近的一片大空地就是最佳拍攝地點。而夷隅鐵道可以拍攝油菜花的景點就比較分散,全長二十六點八公里的路線大約有15公里開滿了油菜花。就因為這樣,為了提高拍攝效率,那天便租了一台車沿着景點去拍。

 

之後邊要製作出當天景點拍攝的行程表。這裡是小湊鐵道夷隅鐵道時刻表。由於鄉下地方人口比較少,班次比較疏落和車廂也只有二卡。

 

一早7點就先到 JR 千葉站的 Nissan 取車,之後第一站就到夷隅鐵道新田野(無人站)站附近的空地拍攝。火車比網上的時刻表遲了十分鐘,不知道是否網上沒有更新。

025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去的是上総中川站東面的一個小山丘,需要爬幾步上去找理想的拍攝位置。

0273.jpg

 

跟著就是城見ヶ丘站,可以直接走入車站拍攝。

0308.jpg

 

之後去到東総元外的農地。

0325.jpg

 

久我原站附近。

0339.jpg

 

0352.jpg

 

0365.jpg

 

0361.jpg

 

夷隅鐵道的最後一個點,総元站

0384.jpg

0401.jpg

 

之後就去到小湊鐵道養老渓谷站附近一個很有名的點拍攝。這裡車軌二邊都開滿了油菜花,如來的時間對的話,絕對會有驚喜 !

0424.jpg

0443.jpg

 

0452.jpg

0464.jpg

 

油菜花外,不同月份也會有其他花盛開。詳細看這裡

 

第一次寫遊記,如有不兄之處,請多多指教。

 

旅遊日期: 2016年3月31日

地點: 千葉縣小湊鐵道和夷隅鐵道一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nes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